中药品质与效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召开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17-12-18 浏览次数: 71

11月28日上午,我校中药品质与效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行政楼315会议室召开。学术委员会陈凯先院士、王广基院士、刘志红院士、李萍教授、庾石山研究员和周德敏教授等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产业处张兆臣处长主持,胡刚校长、谭仁祥副校长、科学技术与产业处、药学院负责人以及重点实验室骨干等参加了会议。

胡刚校长致欢迎辞


   胡刚校长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与会专家和领导的到来表示诚挚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实验室基本情况以及学校为加强实验室建设提供的有力保障和举措。


张兆臣处长讲话


张兆臣处长介绍了江苏省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建设的有关政策,并对我校中药品质与效能重点实验室建设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随后,胡刚校长为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陈凯先院士主持会议


会议第二单元进行实验室年度工作汇报,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凯先院士主持。实验室主任谭仁祥副校长汇报了实验室成立一年来在平台建设、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和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委员们在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建设计划和实施方案的基础上,对实验室的目标定位、研究特色、方向凝练及运行机制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委员们还审议了实验室首批开放课题,听取了实验室三位青年骨干的学术报告。

谭仁祥副校长作实验室工作报告


最后,胡刚校长在讲话中强调,学校将以重点实验室建设为契机,进一步营造追求卓越的中医药文化,提升科学素养,集聚培养一批优秀人才队伍,不忘初心,努力前行。坚持“学校支持到位、带头人指挥得当、研究团队奋发有为”的发展思路,着力提升实验室建设水平,助力一流学科建设。

与会人员合影